lof你好死
 
 

周江童话三十题——NO.5 牧场上的黄水仙


*因为黄水仙是欧洲品种,所以就写了西式的背景_(:з」∠)_
*好久没写文,复健期,写的不好,没什么cp感,还请见谅

   
    少年王周泽楷座下有一个忠诚的宰相。不是什么胡子花白出身高贵的老头子,而是一个跟王差不多大的少年。
    少年宰相名叫江波涛,是牧羊人的儿子。虽然出身并不高贵,但他聪颖无比,善解人意,是王最好的帮手。
    民间传言周泽楷是在游历的过程中,在一个乡下遇到不幸丧父的江波涛,于是周泽楷把他捡了回来。
    少年王听了这完全脱离了事实的传言,无奈地笑笑。

    当年,在人民眼里,王室还是一派和谐,但私底下却是暗流涌动。老国王的兄弟生了篡位的野心,设计杀害了他并对外宣称是暴毙。葬礼上,谋杀者虚伪的嚎啕大哭成功地瞒过了大家的眼睛。
    周泽楷做为老国王的独子,王位的第一顺位继承人,自然遭受了可怕的迫害。不愿妥协的周泽楷在某个夜晚夺下了“守卫”自己的叛军的剑,抢了一匹马逃出了王城。
    眼前的形式就像是无星无月,不点灯的黑晚,但出逃的王子却明亮不已。他在逃跑之前就做了详尽的计划,现在只需一路北上,到邻国找他的援兵。
    为了躲开贼人的追杀,周泽楷几乎不敢走大路,只得在山林间奔走,一身华服变得脏兮兮的。他自己猎野味,简单烤熟后匆匆咽下果腹,又踏上一路凶险。
    马儿在半道终究是熬不住了,没了坐骑,周泽楷只能徒步。祸不单行,叛军追上了他,将他追赶到一片牧场。
    牧场空旷,似乎无处可躲了。周泽楷有些不甘心,他倒是不怕跟那些叛军搏斗,只是眼下他孤家寡人,还不可以跟敌方起正面冲突。
    突然,一只手拽住了他的后衣领。
    叛军在牧场上四处寻找周泽楷的踪影,几乎被被太阳烘干了水分的士兵们来到了一条岸边长满了黄水仙的河边。
    河中巨石上坐着个少年,他身上披着白纱,神情淡漠。
    “谋逆者们,这片土地不欢迎你们,还不快离开!”少年沉下了声音说话,仿佛压抑着无比的怒气。
    士兵大嚷:“不过是一个小毛孩子!你知道我们是谁吗!”
    “我当然知道你们是谁,你们的主人是谁,”少年冷笑着挥了挥手,“我可是这片土地的神明啊。”
    少年的手刚刚放下,对岸的水仙和菖蒲丛中就传来一阵骚动。两只野兽一跃而出,以巨石做为踏板越过了水面。尖利的獠牙,灰黑的毛发,健壮的四肢,赫然是两匹雄狼!
    士兵们还没来得及反应,雄狼已经扑了上来,一名士兵的头盔被有力的狼爪拍掉,下一秒就被咬断了脖颈。
    少年望着其余人仓皇逃离的背景,笑了起来。他拿出藏在背后的一枝黄水仙,转身将它扔到巨石后面。
    周泽楷正安然无恙地坐在巨石后方的凸起上,接住了那枝黄水仙。少年摘了白纱,露出下面一身牧羊人的衣裳,他向周泽楷伸出手:“上来吧,没事了。”
    等周泽楷在巨石上坐定,那两只“雄狼”正乖巧地立着上身坐在岸边,冲少年欢快地摇尾巴。
    “演技不错,”周泽楷评价道,“狗也很好。”
    “这两条狗的确是好狗。不过我的衣服都被冷汗找湿了,你要怎么赔偿?”少年与王子并肩坐着,托着下巴看着王子。
    周泽楷一时语塞,他身上除了佩剑,已经没有任何能做赔偿的东西了。
    少年微微笑起来:“王子殿下,带我一起去邻国吧,做为赔偿。”迎着周泽楷诧异的眼神,少年将右拳放在了左心口,颔首。
    “王都莱西学院工读生江波涛,见过周泽楷王子殿下。”
    王子殿下的表情渐渐变得欣喜。他一直听自己的老师提起一个叫江波涛的莱西学院工读生,老师不住地赞美这个年轻人,夸赞他的聪明伶俐,称赞他的为人处世。现在,那个曾经只听过名字的人正向自己行礼。
    周泽楷将手中黄水仙的花朵摘了下来,别在江波涛耳边。
    “好的。”

    两年后,谋逆者的罪行被彻底揭发,被带着援军归来的周泽楷送上了断头台。
    少年王登基的时候,典礼上摆满了黄水仙,就连王的胸口也别着一朵。少年王的第一道诏令是将江波涛封为宰相。
    这两年里,两个少年一起经历了不少的生死瞬间。谋逆者无数次秘密地派出军队企图要了他们的命,而这两个年轻人,握紧了彼此的手,相互依偎着一次次化险为夷。逐渐升温的感情在紧紧相扣的十指中流转。
    进攻王都的前一天晚上,周泽楷单独叫住了江波涛。
    “当初,为什么想帮我?”
    “因为啊,你眼里的坚毅光芒实在是太闪耀了,它让我的心脏和思想不受控制了。”江波涛踮起脚尖,凑近周泽楷的耳边说道。
    周泽楷捧起了江波涛的脸,吻了下去。

———————————————————
对不起写得太匆忙太仓促了,所以很短……下次不会这样了呜呜呜呜我保证!

上一棒: @夏河
下一棒 @冬兮若雪

16 Jul 2018
 
评论(4)
 
热度(18)
© 冥寻 | Powered by LOFTER